2008-08-16

30

到現在問不出具體的事情,又牽扯了這麼些怪異的事,小訪客不免猜忌起眼前這位老先生起來…
「不好意思!你要如何證明你是作家先生?」小訪客努力的吐出這個嚴肅的句子。
「證明?我並不需要證明任何事。」老人說。
「這……」小女孩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「我是不是作家先生,很重要嗎?」老人反問。
「如果你不是作家先生,就不應該待在別人的屋子裡!」小女孩吱唔出一句辯證。
「噢,我只知道打從黑流蘇之丘出來那晚,我摸黑靠著耳朵傾聽每一間屋子,直到找到這間屋子,它沒有聲響,所以我進來了!」老人急著一口氣說了這麼長的話,連呼吸都亂了節拍。
「黑流蘇之丘!?」小女孩驚呼。
「是呀!」老人自己也嚇了一跳,原來老腦袋瓜子裡還有麼一件記憶沒有被抹去。於是他再度伸手摸摸臉龐,彷彿皺紋會因為他回憶起這條線索,而少去幾根。


「嗯…書架上的書是圖書館借來的,妳可以看看!」老人繼續說道。
小女孩走過去書架,取出《大山妖》,抽出粉紅色的借閱證,上面確確實實登記著借閱者──作家先生。

「嗯…所以,您真的是作家先生?」
「我想,是吧。」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