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03

39

「庫庫,你來幫幫我。」
「噢,好。」
「我一個人忙不過來。」
「要幹麻?」
「洗衣服。搜索隊員的太太不是被抓走了嗎!?那幾個大男人竟然不會自己洗衣服,臭死了都是那個…的味道!」
「啊,好可怕哦~那你幹麻幫他們洗?」
「你媽叫我洗的,她說這樣可以賺點外快。」
「噢,我怕憋氣憋不久,所以幫你一下我就要去呼吸新鮮空氣。」
「不用不用!」
「啊?」
老爸爸從口袋裡拿出兩粒小小的綠色葉球。
「這是什麼?」
「這是薄荷葉球,塞進你的鼻孔裡,阻止氣味進入。」
「哇,好清涼」
塞進薄荷球後,庫庫真的一點也聞不到那些男人髒衣服的黑流蘇氣息了。跟著爸爸走到後院,原來爸爸已經在後院搭起升火大鍋,庫庫用曬衣竿拎起一件件髒衣服扔進滾燙的大鍋裡,爸爸站在冒煙的鍋子邊緣一手翻攪,一手倒入消毒劑。庫庫望了一眼身後,還有六籃的衣服…
「爸,問你一個問題噢。」庫庫隔著一長條曬衣竿的距離問。
「什麼?!」襯著滾燙的鍋爐聲,爸爸大叫。
「有人可以得到世界上的一切嗎?」在庫庫的腦子裡,那個特別的女孩兒擁有的東西堆高到遮住了她的臉龐。
「什麼?!」爸爸再次大叫並轉頭過來,煙霧包圍住他,迷濛了他的方框大眼鏡。
「有人可以得到世界上的一切嗎?」庫庫也再一遍大喊。
「世…世界…」白煙裡的老爸只剩一副眼鏡。

「有人可以得到世界上的一切嗎?」這次聲嘶力竭了,一喊完,庫庫感覺到背頸寒毛直立,一陣風從黑流蘇之丘吹過來,吹得庫庫的淡色髮絲像隻白鳥慌亂地拍打翅膀,吹得圍繞老爸的煙霧發著抖散去。爸爸和孩子同時往山丘的方向看過去,一個尖尖的黑色東西在移動,往這裡靠近…

沒有留言: